不想回家?! 黑馬鬧脾氣 "人馬僵持"險遭撞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養狗的飼主可能遇過,遛狗後狗狗不想回家在外面耍賴,在高雄則是有匹馬,跟主人回家途中鬧脾氣,在路旁繞圈圈,怎麼樣不肯往前走,一度還走到路中央,差點被車撞到,人馬在路上僵持,在馬主不斷的安撫下,才化解這場僵局,當地里長說,馬主對這匹馬很好,平常還請專人照料,只是,警方說,飼主帶寵物在道路上,如果妨害交通就會依規定來告發。

被主人帶出門,溜答之後卻不想回家,名為「秘魯」的柴犬,在超商裡趴地上耍賴,不只狗狗會這樣,一匹黑馬在路邊,一下子往左,一下子往右,就是不肯往前走,還繞起了圈圈,甚至還往回頭跑,主人拉了韁繩,喝斥了一聲,馬兒還氣得原地踱步,還一度要往車道衝,經過的車子怕撞上,都紛紛減速繞過馬匹,人馬就這樣在路上僵持。

這個地點就在高雄阿蓮區,馬主平時請人照料,照顧馬兒的管理人說,這匹馬很親人,個性比較活潑,馬主人姐姐鄭小姐說:「給牠整理馬廄牠就會突然來臉親一下還是用牠的頭這樣嗔一下。」自己玩起來,玩到在草地上打滾,那天之所以會在路上耍賴,馬主人說,因為馬兒心情不美麗。

馬主人鄭先生說:「可能好幾天沒有讓牠運動了出去就有點耍脾氣就耍賴就對了。」專業的訓練師表示,遇上馬鬧脾氣時,主人得按耐住性子,動物訓練師王教練說:「可以先簡單的拍打安撫牠然後撫摸牠一下讓牠冷靜下來或者可以下馬給牠吃一些零食比如說紅蘿蔔或蘋果的切塊這樣子。」

不過馬兒馬路上行走有沒有違反道交法呢?這次這樣的狀況,警方表示沒有接到報案也不至於影響交通,只是馬兒生氣氣不回家,半個小時的僵持,可真的把馬主人急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