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水氣導致線路過載 月津港燈節作品竄火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鹽水的月津港燈節,今年主題是「城裡的月光」將在14日開展,結果開展前幾天卻傳出,水上作品起火意外,第一時間工作人員趕緊斷電,經過消防人員佈水線灌救後,火勢迅速撲滅,而這個起火的作品是來自成大建築系,目前起火原因,排除外部人為因素,疑似是水氣關係,造成作品內部燈具或電線不明原因過載起火!

水中的作品,突然起火燃燒,橘紅色火光,從底部冒出來,眼看再這麼燒下去,作品都要被吞噬了,一旁的民眾好焦急,消防弟兄獲報後,緊急前往灌救,幸好短短時間,就把火勢撲滅,而這裡是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

今年月津港燈節以《城裡的月光》為題,集結超過50組國內外知名藝術家,這次起火的作品是成大建築系學生團隊作品「明月幾時有」,作品採用月的意象,以方塊單元堆疊方式,模擬月亮厚度和曲線,作品在8日前完成設置,本周進行燈光測試,結果10日就傳意外。

由於起火當下,周邊沒有施放煙火、蜂炮,排除外部人為因素,疑似水氣關係導致內部燈具或線路起火,目前團隊也將進行後續修復,不過還沒開展前傳火警意外,現在相關單位也會加強線路檢察,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