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轉運站堆垃圾山 清潔隊要抓亂丟者!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出現垃圾山!春節期間很多縣市都會調整垃圾清運時間,屏東市大年初五恢復清運,但有民眾疑似貪圖方便,這幾天直接把在垃圾丟在垃圾轉運站外,清潔隊人員發現後,今(25)日上午加班清理乾淨,但下午又有民眾來丟,清潔隊表示類似情況去年就有,今年又發生,將會調監視器畫面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高6000千元罰鍰。

垃圾轉運站外出現了一座小山,一包一包的堆的快跟圍籬一樣高,這些都是民眾亂丟的垃圾,清潔隊趕緊調人手來加班清運,屏東市公所清潔隊長劉志豪VS.民眾說:「今天不能丟喔初五才能丟。」

春節期間很多縣市的垃圾清運時間都會更動,屏東市初一到初四沒清運垃圾,初五才恢復現場有設公告,但有人疑似貪圖方便不顧停運,把垃圾丟到屏東市機場北路垃圾轉運站外,清潔隊上午才清完,下午又有人來丟,全程被直擊拍下,不過也有民眾說看網頁資訊,以為能丟才會載垃圾來。

民眾VS.記者說:「營業時間對星期三有啊。」清潔隊人員VS.民眾說:「對今天(25日)沒有收對。」民眾VS.記者說:「家裡沒有辦法辦法再撐一天嗎對啊。」清潔隊人員說,民眾把垃圾丟在轉運站外的情況去年也發生過,有將近100位民眾事後遭開罰,今年大年初三就出現垃圾山,清潔隊將會調閱轉運站周邊監視器,再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

清潔隊人員VS.民眾說:「這個丟下去要罰6千,你丟了就要罰6千。」屏東市公所清潔隊長劉志豪說:「會依法做開罰,會處罰鍰1200元到6000元。」而高雄大年初四就恢復垃圾清運,環保局則呼籲民眾,廢棄電池、高壓瓶要以回收方式處理,千萬別當一般垃圾丟了,造成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