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口吃滷肉飯! 台灣美食登日本自衛隊菜單

大口吃滷肉飯! 台灣美食登日本自衛隊菜單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編譯  / 台北市

台灣代表性小吃「滷肉飯」紅到日本去,如今更成了陸上自衛隊隊員的指定伙食,不僅有台灣的滷肉飯,還有小籠包和酸辣湯,隊員也手繪黑板畫台灣國旗,照片PO上網也被台灣網友分享,但不少人一看到沒有滷上色的滷肉,直呼「這不是滷肉飯」。

日本節目說:「我開動了,(福先生請用),嗯好吃太好吃了」燉煮入味的豬肉,跟滷汁一起淋上白飯,一口下去齒頰留香,美味可口的滷肉飯,不只台灣人很愛,連日本人都說讚。

陸上自衛隊練馬駐屯地,9日在推特官網公布隊員的指定菜單,把台灣美食端上桌,不只有滷肉飯,還有小籠包和酸辣湯,另外隊員也手繪黑板畫,用中文寫上「魯肉飯」和「多謝」,更畫出珍珠奶茶和台灣國旗。

推文也被台灣網友分享,直呼雖然黑板畫得很可愛,但餐點還是不太正宗,滷肉飯醬油色不夠,滷蛋也變成水煮蛋,有人就推測可能是營養師,有計算每日的攝取鹽量,才用淡口或白醬油做滷汁,變成白花花的滷肉飯。

不過也是因為陸上自衛隊員,沒辦法出國來台灣,才表示至少吃頓滷肉飯過過癮,讓台灣網友紛紛留言,歡迎來台灣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