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米奇屋」!婦餵貓竟鼠成患 鄰居快崩潰

劉漢生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佳里區出現恐怖「米奇屋」!成群的老鼠會在夜間出沒,爬上陽台、咬壞電線、甚至竄到附近鄰居家的民宅,讓住戶超崩潰,當地居民說,一名婦人餵養流浪貓,不料養出一整群的老鼠,要投鼠藥,她會說危害動物沒有愛心,長期下來不堪其擾,就連半夜睡覺都會被老鼠聲驚醒,希望相關單位能祭出鐵腕來解決。

好幾隻老鼠啃食著貓糧,到了晚上就是「開趴」的時候,附近鄰居說:「很臭我們想說什麼死了,然後清發現死老鼠在裡面。」竄到附近鄰居家,擾的住戶,半夜睡覺都會驚醒,附近鄰居說:「半夜嚇死了而且還是整群的喔,就這樣在我們上面跑來跑去。」

住家被破壞,電線被咬壞,但這些老鼠不是自己跑來,附近鄰居說:「養流浪貓狗她那些飼料放在裡面,所以老鼠會進來,她明知道有老鼠她也是繼續養。」鼠患肆虐,附近鄰居實在受不了,只好自行在巷弄內投藥,然而效果卻不大,附近鄰居說:「(說)妳老鼠不要養她說那殺生不好,你們沒有善心。」

半年來,鄰居多次反映,但相關單位,目前也只能以勸導為主,台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林曉玫說:「要求屋主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5條規定限期改善,若屋主屆期未改善將依同法第70條,處新台幣3千元以上至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台南市環保局清管科科長潘寶淑說:「出動空拍機針對她的屋頂及陽台,如果有發現環境髒亂的情況,將依法告發。」像高雄三民區,去年也出現過「米奇屋」,環保局最後是直接進入屋內,強制清除,才還給鄰居乾淨的環境,如今台南也出現,鄰居已經快要受不了,只盼相關單位,祭出鐵腕來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