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珊瑚產卵美如星空 線上直播就可親睹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帶您來看海底美景,每年農曆3月23日接近「媽祖生」前後,都是墾丁珊瑚產卵的季節,為了欣賞大爆發一幕,每年都有超多潛客前往朝聖,現在,如果無法到場觀賞的朋友,今年墾管處與海生館規劃4個線上直播時段可以看!

一顆顆粉紅色珊瑚卵,不斷噴發出來,龐大數量,隨著海流擺動,有了它的點綴,大海瞬間如星空一般,每年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前後,都是墾丁珊瑚產卵的季節,而為了增加存活率,珊瑚採集體大量釋放的「卵海戰術」,特殊海底美景,常吸引潛客下水一睹它的風采,但想看又無法到場的朋友沒關係,解說員說:「大家看畫面的右手邊,已經有一顆慢慢冒出來,大家有覺得這畫面滿療癒的嗎。」

透過直播,就可直擊美如燦爛星空的動人畫面,甚至還有專業人員幫忙解說,而今年共規劃4場產卵直播,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墾管處會迎接這場年度盛事,由於今年農曆閏2月因此特別安排於,4月14、15號以及5月12、13號,晚上9點到9時半4個時段來線上直播。」透過不同方式,讓大家看到海洋奇景,同時墾管處也呼籲,如果要下水觀看的潛客,務必維護海域,千萬別破壞生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