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小島奇景! 千萬紅蟹大軍"壓馬路"

陳鋼 編譯  / 澳洲

位於西澳洲的小島聖誕島,每年到了11月,島上的紅蟹就會集體從森林遷徙到海邊產卵,堪稱地球規模最大的動物遷徙活動之一。紅蟹傾巢而出,幾乎塞滿整條路面的壯觀場面,甚至連當地人都會嚇一跳。

鮮紅的螃蟹大軍,大搖大擺走在公路上,如入無人之境。西澳洲聖誕島日前上演,一年一次的紅蟹大遷徙,約5千萬隻紅蟹,在11月降雨後,從森林中傾巢而出,準備到海邊產卵。聖誕島國家公園自然資源管理員提爾南說:「今年的遷徙絕對稱得上史詩級,大批紅蟹蜂擁到路上造成這個小島大塞車,大家還得下車把牠們趕走。」

為了不讓紅蟹死於非命,工作人員還得幫牠們蓋起「小天橋」,或是臨時封路,確保牠們遷徙順利。聖誕島國家公園自然資源管理員提爾南說:「可以封路的地方我們就封,我們會立起路障阻止車輛開過去。」當紅蟹抵達海邊,重頭戲才登場,只見雌蟹一邊搖屁股,一邊產卵,千萬別小看這一搖,因為最多能搖出,10萬個紅蟹寶寶。

聖誕島國家公園入侵種協調員戴托說:「大隻雌蟹能產出10萬顆卵小的較少,如果我們說有2千萬隻雌蟹,加乘起來就是20後面一堆零。」紅蟹寶寶則會隨波逐流1個月,再游回島上,無限循環下形成,當地獨特的紅蟹生態,也是外來客慕名而來的奇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