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價漲買氣不減! 雲林黃金粽6萬顆1小時秒殺

徐孟蘭 楊宗穎 吳建宏 謝忠義 報導  / 雲林縣

端午節吃粽子,各區農會都會利用在地食材推出特色粽子,今年更因為豬肉、原物料漲價,讓粽子也跟著喊漲,像是雲林林內鄉農會的金旺來粽,限量2萬1千顆,雖然每顆從48元漲到53元,還是秒殺訂完,另外西螺農會的黃金粽,每顆從28元漲為35元,限量6萬顆,最後還爆單接到9萬顆,彰化區漁會的蒲燒鰻粽也是,原本80元,漲到90元,價格最高,但漁會說,每顆粽都給足蒲燒鰻的量,一定誠意滿滿。

撥開粽葉,香噴噴的粽子香氣,撲鼻而來,這是雲林西螺農會,每年端午節限定推出的黃金粽,用台農七十六號「黃金米」,和糯米調配出的黃金比例,加上虎尾花生、雲林豬肉、油蔥,吸引不少民眾搶訂,今年因為豬肉漲價超過3成,其他粽葉、油蔥等原料也飆漲,因此黃金粽每顆從28元漲為35元,但漲價也擋不了民眾想吃的心,一早8點開放預訂,原本限量6萬顆,不到1小時就額滿,雲林西螺農會秘書沈培昇說:「目前的統計到9萬多顆了。」

另外林內鄉農會,推出的金旺來粽,也是搶手貨,紫米包裹著大顆鳳梨,鹹甜滋味受老饕喜愛,價格也因為原物料漲價的關係,從一顆48元漲到53元,小漲5元,但不影響銷售,2萬1千顆瞬間秒殺,雲林林內鄉農會總幹事黃國洲說:「一顆200公克,裡面有12樣食材在裡面。」農會肉粽受歡迎,彰化區漁會的肉粽,也不惶多讓,他們推出蒲燒鰻肉粽,用電鍋蒸好,一出爐就飄出大海鮮甜香味,民眾說:「料很多。」民眾說:「鰻魚它算是滿大塊的。」漁會說,蒲燒鰻因為鰻苗減少養殖成本提高,價格跟著漲2成,才將每顆80元調漲10塊錢變90元,但入餡的蒲燒鰻重量也增加2成,每顆粽子光蒲燒鰻,單價就要50元,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說:「在夏天端午節這段期間,它的熱量它的蛋白質,都非常的豐富。」

端午節前夕,各區農漁會都利用在地食材,推出特色粽子,儘管原物料成本增加,調漲價格,但因為一年就吃那麼一次,愛吃粽子的老饕還是願意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