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第一鮪拍賣!5年來最重 成交價最高224萬

張政慧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蘇澳漁會11日由再發68號漁船捕獲到今年宜蘭第一鮪,魚身252公分,重量高達320公斤,破了近5年來紀錄,甚至贏過日本5年來的第一鮪魚紀錄。今(15)日在南方澳第三魚貨拍賣場,也成功以224萬賣出,成為成交總價最高的第一鮪。

直挺挺的黑鮪魚身型飽滿,又長又大,甚至比姚明還要高,這是今年南方澳的第一尾黑鮪魚來亮相拍賣,民眾蜂擁而上搶拍,拍賣現場說:「超過200萬了超過200萬了。」現場民眾相當踴躍就是要標下這一尾,身長252公分重量達320公斤,近5年來最重的黑鮪魚,拍賣現場說:「謝謝謝謝,黑鮪魚320公斤224萬。」得標民眾一標到,馬上拿出準備好的紅紙來張貼。壽司店董事長說蘇澳魚貨新鮮,來拍賣場標價一定要勢在必得,連續2年都是他得標,也約定好明年會繼續來支持,試吃民眾說:「海洋瞬間在海洋裡面,油花就是入口即化,南方澳真的黑鮪魚真的很讚。」

現場試吃黃鰭鮪的生魚,民眾幸福表情全掛在臉上,不僅重量夠還要是活魚才能成為第一鮪,而這一尾掛著紅彩帶的黑鮪魚,不僅是今年宜蘭第一鮪,甚至是近5年來全國最重的鮪魚,重量高達320公斤,更贏過日本今年目前212公斤的紀錄,成功在拍賣會上以總價224萬賣出,是史上成交總價最高的第一鮪。

黑鮪魚季節才剛剛開始,11日蘇澳籍漁船再發68號,在蘭陽台就旗開得勝,帶來好兆頭,理事長更讚,這是近10年來他看過魚體最美的黑鮪魚,也讓年僅33歲的船長笑得合不攏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