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又出包! 不回報不認錯

 / 高雄市

  晚安,歡迎收看華視晚間新聞,高鐵又出包了!高雄【左營機廠】,昨晚進行【吊車作業】時,【控制盤】【燈號】故障。不過,交通部和高鐵,都不認為這算事故,因為當時列車沒有通行。這讓高鐵【履勘員】非常生氣,因為這次異常的情況,也正是【履勘委員】,先前要求改善的項目之一,如今交通部跟高鐵,竟然不當一回事。

  高鐵又出狀況,這次發生在五號晚上十點多,台灣高鐵公司在高雄左營機廠進行吊車作業,基地控制人員發現控制盤上的軌道分岔點燈號異常,疑似故障,高鐵聲稱事發當時,列車沒有通行,所以不能算是事故也就沒有在第一時間向交通部通報,也沒主動對外說明,直到隔天中午,在記者的追問下才講。

  道岔主要是控制高鐵軌道的轉向,列車要直行或換軌道,行控人員要控制自如,但是,如果道岔這時不聽指令,如果列車高速行駛容易出軌翻覆不過,高鐵公司認為事情沒那麼嚴重。(記者陳曉卿、林國煌、邱福財、黃柏齡報導)

  但履勘委員卻不這麼認為。履勘委員說,這次故障的道岔運轉,就是先前被履勘小組,列為三十一項亟待改善的項目之一,高公司非但沒有立即向上通報,還不認為自己已經違反,履勘委員要求一個月零事故的規定,面對這樣的態度,履勘委員相當憂心,擔心高鐵公司會為了達到所謂一個月零事故的目標,故意隱瞞異常狀況。(記者陳曉卿、林國煌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