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到案 通緝王又曾

 / 台北市

  力霸集創辦人王又曾夫婦現在避居中國大陸,滯留不歸,檢方今天發出拘提令,要是王又曾夫婦明天再不到案,就會發佈通緝令。陸委會也罕見地透過海基會正式發函,希望對岸主動遣返王又曾夫婦。檢調十二日簽發票,拘提潛逃中國大陸的王又曾夫婦,期限只到十三日,也就是王又曾夫婦必須立刻到案說明。

  對於王又曾夫婦,中國政府處理態度謹慎,要等到下星期三才會正式對外回應,而陸委會則罕見地啟動和中國大陸方面直接聯繫的機制,並在十二日下午要求海基會正式發函,希望對岸能主動遣返王又曾夫婦。中國大陸被形容為台灣大經濟罪犯的庇護天堂,到目前為止,台灣透過海基會請求對岸協緝的人數有六百七十人,其中由中國大陸緝獲遣返的只有一百零九人,一百四十七人在返台後被緝捕,或是被撤銷通緝,四百十四人還留在中國大陸。

  至於經濟犯,包括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高雄市前議長朱安雄、前國華人壽董事長翁大銘、前屏東縣長伍澤元等,全部都潛逃往中國大陸,人數至少有七十二人,但中國大陸從來沒有主動遣返或是協助緝捕。中國政府以往對於相關問題冷處理,陸委會也態度低調表示成效的確不彰,也希望這次能夠積極處理,讓王又曾夫婦盡快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