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住亞太固網 王令台考慮辭職

 / 台北市

  亞太固網受到力霸集團掏空風暴波及,不僅檢調大舉搜索,經濟部和NCC更是史無前例進駐進行財務稽核,星期五還要全面改選董監事。為了保住亞太固網,副董事長王令台除了主動上書行政院,甚至私下向公股承諾,經營權也會交出來。

  一月十七日晚間,經濟部破天荒宣佈進駐民間企業亞太固網,今天一早十多位安侯會計師進駐查核亞太財務狀況,政府大動作要整頓亞太固網,副董事長王令台很感謝。

  隨然嘴巴不說,不過王令台確實有棄守亞太固網的決心,辛苦經營的家族企業現在願意放手,因為檢調懷疑力霸集團六年來掏空亞太固網至少上百億元,大舉搜索這動作,讓亞太固網誠信掃地,很難再繼續經營下去。

  王令台從上星期開始就多次主動上書行政院,要求經濟部伸出援手,現在經濟部正式進駐,第一步就是要求重選董監事,目前亞太固網資本額六百五十六億元,其中公股就佔了百分之十八,在卅三席董事席次中佔了七席,另外廿四席是董事長王金世英為首的泛力霸集團代表,以及國民黨二席。星期五將正式改選,公股預計將串連強勢,要求王金世英辭職,廿四席董事也最好自動離開,讓公股最大股東台鐵接手董事長職務。

  力霸集團出事,資金龐大的亞太固網成為王家的自動提款機,現在喪失信譽,王家人慌了手腳,表面上說要讓財務透明,其實又是請政府幫忙收爛攤子,說穿了,也是全民共同承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