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宣判難預測 恐拖過總統任期

 / 台北市

  陳總統表示一審宣判有罪,他就下台負責,不必等到三審定讞。但從起訴到判決到底要多久?根據法院統計,平均要四個半月,不過國務機要費屬【重大案件】,甚至有可能拖過陳總統的任期。

  一審有罪就下臺,這是總統給全民的具體承諾,起訴不代表犯罪,所有人都在等判決結果,這一等到底要多久,根據經驗,一年半載絕對有。從近來重大案件來看,最快的可能就是台開案,預計十二月結案,總共花了五個月,國安密帳要一年,新瑞都案從九十二年起訴到九十五年宣判,歷時三年。
  
這一次主角是總統,台北地院定快馬加鞭機要費牽扯複雜,當事人相關證據,很多在國外,調閱起來不容易,我們用一審辦案期限的一年四個月來推算,二○○六年十一月初分案,經過一年四個月之後,剛好是二○○八年的三月結案,距離陳總統任期只剩兩個月,更剛好碰上三月總統大選,更何況一年四個月的期限,不是強制規定,辦案過程不順利,還可以延長,一旦延長,總統二○○八順利卸任下臺,有沒有貪污,全民都還看不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