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霸風暴 約談關係企業主管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力霸弊案,今天首度約談中華商銀副總王令可以及董事長吳金贊、總經理劉衛桑,調查中華商銀違法授信及超貸的部份,而嘉食化和力霸公司的重整案,今天也首度開庭審查。

  王令可戴著墨鏡,一身低調的裝扮,上午九點到北機組報到,身為王又曾最疼愛的小女兒,卻因為擔任中華商銀副總,被捲入力霸風暴,讓王令可心情相當沈重。王令可在調查員的帶領下,默默進入北機組,跟在後頭的中華商銀總經理劉衛桑也是一句話都不說,下午則是會計人員以證人身分來接受調查,一整天約談了三十人。

  約談後,中華商銀董事長吳金贊躲在兒子背後,低著頭到北檢接受複訊,不過另外一名力霸財務高層王金章被裁定收押,另外針對力霸和嘉食化聲請重整的部份,法院也首度開庭,由於接到聲請後,一旦裁定重整,所有企業資產都會被凍結,債權銀行和股東都無法要求還款或買賣股票,得等到監督人確定重整成功,才能回收債權,否則就是宣告倒閉,因此關係重大,法院傳喚王令楣到庭說明,針對聲請重整的程序進審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