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金弊案 三在押主管遭求重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信金插旗兆豐金弊案,今天上午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檢察官認為內線交易事證明確,將三名在押的中信金高階主管,求處重刑,而逃亡海外的辜仲諒,檢方持續發佈通緝。

  經過五次大規模搜索,訊問275人次,中信金併購兆豐金弊案,上午偵查終結,而三名在押的前中信金高階主管,都被檢方求處重刑。

  前財務長張明田涉嫌銀行法背信,求處十年、併科五千萬,證交法內線交易的部份求處十二年、併科兩億;法務長鄧彥敦,銀行法部份求處八年,罰金三千萬,內線交易部分十年、罰金一億;財務副總林祥曦,分別被求處九年、罰金四千萬,和有期徒刑十一年、併科罰金一億五千萬;而在逃的辜仲諒等人,持續發佈通緝。

  檢方調查中信金涉嫌內線交易:從94年8月起,利用中信子公司購買兆豐金股票,總值158億4千多萬;94年10月起,再用巴克萊證券帳戶買賣結構債,總值108億1千多萬;之後才在95年2月9號公佈併購兆豐金的重大訊息,內線交易罪證明確。

  而日前以證人身分約談辜濂松之後,第一波偵查終結,後續除了繼續追緝辜仲諒等人,也將調查其他主管的涉案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