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醫從商 黃崇仁晶圓發跡

 / 台北市

  力晶集團傳出內線交易,子公司力廣電子和力晶董事長黃崇仁的住處和辦公室,都被搜索,力廣表示黃崇仁照常上班,如果傳喚一定會到案。他棄醫從商,一手打造國內最大DRAM龍頭,和女演員于珊的婚姻也傳為佳話。

  一箱箱文件資料、電腦主機全被搬進台中地檢署。DRAM龍頭力晶半導體的子公司力廣電子驚爆不當炒股,董事長黃崇仁涉嫌內線交易,檢調十五日兵分六路大舉搜索黃崇仁住處和辦公室,但至今黃崇仁行蹤仍然成謎。下午力廣科技出面澄清。

  其實黃崇仁出生醫師世家,畢業於台大物理系,後來到美國紐約大學醫學院,取得腦神經外科醫學博士,當過醫師和醫學院教授,卻在卅八歲那年毅然決然放棄教職,成立力捷電腦,一走踩入高科技業,去年甚至擠下聯電,成為台灣晶圓二哥,還擔任電腦商業公會和半導體協會理事長。

  畫面中這位大眼睛白皙皮膚散發古典氣質的就是一路相陪的愛妻,于姍。于珊是民國七十年代當紅的演員,演過許多經典時裝劇和黃梅調,楊乃武和小白菜就是代表作之一。

  一路走來黃崇仁作風爭議不斷,一九九五年黃崇仁就曾涉及內線交易被提起公訴,如今又傳出疑似涉及力廣內線交易,也讓上午一開盤力廣股價立刻跌停鎖死在卅五元,力晶也受到波及收盤下跌五毛,收在廿點五十五元。黃重仁能不能稱過這次內線交易風暴,不只關係他的DRAM王國,更牽動所有小股東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