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以假外資套利 開發金遭調查

 / 台北市

  繼中信金弊案通緝辜仲諒之後,辜仲諒弟弟辜仲瑩持股的開發金也被持續調查中,檢調懷疑開發金在公開收購金鼎証的過程中疑似以假外資套利,而旗下的開發國際買進金鼎證股票再售給開發金控,也有圖利特定公司的嫌疑。

  中華開發工業銀行經理李世仁以及中信證券經理楊淑玲,兩名中信和開發金高層主管一早被北機組約談,為的就是要到案說明辜家所持股經營的開發金可能繼中信金之後也捲入併購弊案。

  這回被調查的就是辜仲瑩,他擔任開發工銀董事長,因為開發金併購金鼎證券遭到調查,檢調懷疑開發金事前利用旗下的開發國際公司買金鼎股票,然後再轉賣回開發金,利用假外資持股,手法和哥哥辜仲諒主導的中信金併購兆豐金如出一轍,檢調懷疑兄弟兩人都以相同方式非法併購,因此繼辜仲諒被通緝之後,弟弟辜仲瑩也被列為調查對象。

  而前金管會委員林忠正和他的秘書蘇俊吉都已經因為涉嫌替開發金併購金鼎證券一案關說護航遭到收押,下一步調查辜家人涉案程度,對於金融界又將掀起另一波風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