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焜耀涉內線 1500萬交保!

 / 台北市

  桃園地檢署偵辦明基電通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案,昨天約談董事長李焜耀和總經理李錫華等人到案說明,經過漏夜偵訊,檢方認定兩人對於出脫股票事先知情,因此分別裁定李焜耀和李錫華各以一千五百萬元、還有一千萬元交保候傳。

  在上個月十三日對明基發動大搜索之後,終於傳喚明基董事長李焜耀、總經理李錫華到案說明,在將近八個小時偵訊過後,被裁定分別以一千五百萬和一千萬交保,短短一個小時,公司籌措總共兩千五百萬的鉅額交保金,送到桃園地檢署。

  明基電通董事長李焜耀和總經理李錫華在地檢署和前財務長劉維宇對質,檢方認定李焜耀、李錫華兩人涉及內線交易,其實在九十四年明基併購西門子的時候,疑似出現持股出脫異常,趁著公司在股價滑落之前,拋出六、七千張股票,當時財務副總游克用因此被裁定收押,前財務長劉維宇也以五百萬元交保,如今董事長和總經理也都可能涉案,這也讓明基股價一開盤就下跌,不管有沒有內線交易,都已經對投資人造成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