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達內線交易 多名主管遭聲押

 / 新北市

  檢調搜索一波波,先來看美國蘋果iPod台灣三大接單廠商之一的英華達公司經營團隊涉嫌隱匿訂單減產的重大訊息,並且在兩個月的時間內大量出脫公司持股達十二億元,板橋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縣調查站,搜索英華達位在五股鄉的工廠,並將副總經理何代水等十七人帶回偵訊,晚間移送檢方漏夜複訊,最後多名主管遭到聲押。

  昨天被檢調約談的十七人分別是董事長張景嵩的胞弟張培仁、弟媳賴寬陵、總經理李家恩的妻子張斯微、小姨子張斯芸、胞弟李家忠、副總經理何代水、何的妹妹何少玲、妹夫洪栓福、副總曾慶安;副總詹俊修之妻張瑞珊、副總陳烈宏、胞弟陳毅誠、副總莊金台、副總賴振興及賴的親戚梅月真、梅月慶、梅月美三姊妹。

  至於董事長張景嵩、總經理李家恩、副總經理詹俊修出國,檢調人員待他們返國後將他們約談到案。

辦案人員發現英華達與廣達、鴻海都是美國蘋果電腦iPod的三大接單廠商;去年一月十九日,英華達公司高層知悉美國訂單減少,業績將大幅減少,不過英華達公司高層卻涉嫌刻意隱匿這件足以影響股價的重大訊息,由持有公司股票的經營階層,包括副總、協理,及經營團隊的親戚,大量出脫英華達公司股票。

  據了解,英華達公司遲至去年三月八日才公告iPOD減產的消息,但是自一月十九日到三月八日間,英華達高層及其親戚共賣出八千多張英華達股票,市值達十二億餘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