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華達內線交易 約談22主管

  知名手機品牌OKWAP的製造商英華達,因為涉嫌內線交易,遭到板橋地檢署出動兩百多名調查員大規模搜索。檢方發現英華達高層蓄意隱瞞公司減產的消息出脫十多億元的股票從中牟取暴利。目前搜索行動還進行當中,已經帶回包含總經理等廿二名高階主管回地檢署接受約談。

  大批調查局人員,在英華達五股工業區的總公司走進走出,一筆一筆比對去年英華達公司股價暴跌之前,公司主管涉及內線交易,炒股坑殺散戶的證據。檢方發現在二00六年一月英華達高層就因為訂單減少,決定公司要減產,但擔心股價因此下跌,所以沒有對外宣布。二月份英華達股價更站上歷史新高,來到兩百三十八,就在這個時候英華達高層人員大量出脫十多億元的股票,導致股價一落千丈,到現在只剩下八十元,檢方因此懷疑這段期間,英華達有多名高階主管涉嫌內線交易。

  英華達是傳統電子產業英業達的子公司,西元兩千年成立,二○○一年推出彩色手機OKWAP,二○○五年營業額就高達一千一百五十億元,穩居台灣第三大手機廠。儘管英華達在第一時間就發出聲明,表示搜索行動並不會影響公司營運,但投資人的信心恐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挽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