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展廚藝 燒菜黨味十足

 / 台北市

  從小是農家子弟出身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在從政之後也不忘鍛練手藝,為了祝賀新年快樂,游錫堃特別下廚做了一道「豬事大吉」的年菜應景,透過鏡頭,帶您一塊兒去看看。

  主席上菜,一身專業的廚師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端著這道色彩鮮豔的年菜-豬事大吉,露出滿意的笑容,不過這道年菜可是費時費力,四十多年沒有下廚的游錫堃以生澀的刀法,一刀一刀切著蕃茄,先將主菜豬蹄膀下鍋川燙後,再放到醬汁裏滷個兩小時,然後開始切菜,一邊切菜還不忘解釋每道配菜的意義。

  清廉勤政愛鄉土,青江草菇米筍,游錫堃連做年菜都不忘宣揚民進黨核心價值,好不容易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就緒,進入最後裝飾階段,只見游錫堃小心翼翼的夾著筍子蔬菜,一片一片放到盤子內鋪陳,最後將豬蹄膀放入盤中,再淋上熱滾滾的油,就大功告成,端著這道色彩鮮豔的年菜,許下新年新希望,主席上菜希望這道充滿濃濃政治味的年菜,也能為民進黨帶來好彩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