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狂跌不止 主婦樂農民愁

 / 台北市

甚麼都在漲!不過菜價不漲反跌,批發價從上個月平均每公斤二十元,跌到今天十三點六元,小白菜、青江菜還有高麗菜每公斤下探兩元,婆婆媽媽買得很高興,不過農民的心可都在滴血。

便宜青菜在這啦!前陣子漲翻天的青菜,現在有的一把十元,有的一斤六塊錢!婆婆媽媽上菜場撿便宜,大包小包趕緊買。

菜價狂跌,二月份批發價總平均,每公斤還有二十點七九元,三月十九日的價錢,只剩十三點六元,跌了三成五!小白菜價錢二月批發價平均二十九元,現在批發價只有兩元,剩不到一成;青江菜更誇張,二月批發價平均三十二元,現在兩元就批到貨,就連前一陣子高價的高麗菜,也狂跌。

  便宜價格消費者開心,不過從菜農到菜販,全都笑不出來。笑不出來的還有蒜農,蒜頭今年盛產,產量多了四分之一,加上去年的進口蒜頭還有庫存,因此價格從每台斤二十四元跌到十八元。價格一下漲一下跌,讓看天吃飯的農民,心情就像洗三溫暖。(記者曾馨霈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