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崩盤 台股開盤下殺394點

 / 台北市

  今天是全球股市最黑暗的一天。美國政府提出七千億美元紓困案遭到國會否決,不只造成道瓊指數狂跌777點,台股也受到牽連,一開盤就跳空大跌394.91點,指數殺到5534.72點。隨後在國安基金進場護盤下,跌勢縮小,終場下挫210點,站回5700點關卡。

  美股大地震,台股也遭殃,綠光罩頂,八大類股無一倖免,開盤跳空下跌394.91點,指數殺到5534.72點,盤面黑壓壓,跌幅達到6.66%。股民殺到見骨,血流成河。想不到本來以為回穩的股市,病情又加重。股市掀起逃命潮,很多人趕緊認賠殺出。號子裡一片愁雲慘霧,政府緊急出手,護盤重心金控股打開跌停,有官股色彩的兆豐金從跌停拉平盤。中信金表現更戲劇化,尾盤直接翻紅。(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奏效,跌勢縮小,終場下挫210點,收在5719點),只是看在分析師眼裡,台股未來走勢依舊不樂觀。

  分析師認為全球景氣要明年年中才會落底,指數很可能下看五千點,股民的苦日子,恐怕還沒那麼快結束。(記者吳青穎、張政捷、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