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號公報如期實施 企業皮皮挫

 / 台北市

  攸關企業財報的十號公報,今天金管會宣佈,照常實施。十號公報被企業界形容成是炸彈,要求企業打消壞帳,會增加帳面上的負擔,最快今年四月第一季財報出爐,就會對市場造成衝擊。

  盤面一片綠油油,台股今天小跌三十三點,守住四千五百點大關,但攸關企業財報的十號公報,金管會傍晚宣布將如期實施,為多空交戰的股市,再次投下震撼彈。

  十號公報是企業存貨處理的財務會計準則,將改變企業的壞帳處裡方式,要求企業打消壞帳,會增加帳面上的負擔。現在確定追溯到一月一日開始實施,也就是在四月分第一季財報出爐的時候,就會造成衝擊,高達六成八的上市公司會受到影響,預計增提的跌價損失總額,高達九十八億四千萬元。

  不過金管會強調,不會對股市造成衝擊,企業界形容十號公報是個炸彈,要求延後實施,但金管會考慮,延後只會影響外資信心,這顆炸彈短空長多,就看台北股市如何反應。(記者王薇、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