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紅火鶴訂單滿檔 年產值破億

 / 台北市

  高雄縣的內門鄉一位專種火鶴的農民陳良賓,他的火鶴因為非常完美,光是外銷,一年就創下了一億多元的產值,而且今年的訂單已經滿檔。

  摘花的聲音清脆響亮,鮮紅亮麗的火鶴滿滿一整片,這五分的地是農民陳良賓九年的心血。說到種火鶴,陳良賓在高雄縣是第一把交椅,技術絕對稱得上是世界級,看看這裡的火鶴朵朵色彩艷麗、臘質又厚,看起來就像是人工假花,就連賣出花苗的荷蘭人都不相信火鶴竟然可以種得這麼完美。

  不景氣掃不到陳良賓,因為他的專業受肯定,今年光是來自歐洲、日本和美國的訂單就超過上億。其中日本人是大宗,偏愛白色、粉色系和綠色的火鶴,歐洲人則是偏愛雙色系。

  現在才二月,一整年外銷的量就已經客滿,還沒長大的火鶴已經有外國客人搶著下單,陳良賓和產銷班二十三名成員,每個人的年薪都超過百萬,甚至還有專櫃小姐和退伍軍人,也捲起袖子當起花農種火鶴,行行出狀元,陳良賓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記者何正鳳、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