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出招 肥貓難坐領高薪

 / 台北市

  經營不善的金融業大老闆要當心了!未來金融業肥貓的薪水拿多少,掌握在股東手中,股東們有機會用投票方式決定這些肥貓大老闆的薪水,年報當中還要強制揭露董監事跟經理人的薪水。

  金融大老闆恐怕不能再當胖貓!除了金管會要求經營不善的金控票券銀行,今年六月股東會給股東的年報裡頭,自己拿了多少薪水麻煩亮出來,銀行公會這個星期也將修法,這些金融業的理監事跟經理人要領多少薪水由股東們投票來決定,最快六月實施,不能再永遠吃香喝辣! 

  抓肥貓也抓病貓,過去中興銀行台鳳超貸案爆發財務危機,南霸天王玉雲逃之夭夭,爛攤子政府接手,台開信同樣也是做不下去拉倒,爆發擠兌,那是多少人一輩子的血汗錢,兩年前,王又曾父子的力霸集團,一句公司虧錢,中華銀行說倒就倒,王又曾人在美國,歌照唱、舞照跳,肥貓過街人人喊打,也有肥貓展開減肥計畫。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自己先砍了三百萬,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玉山金控董事長黃永仁也跟進一起減肥,總不能錢越賺越少,肥貓還能天天吃到飽。(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