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門踏板卡住 美230萬輛豐田召回

林怡君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豐田汽車又出包了。這次情況更嚴重,油門踏板竟然會「卡住」,讓車子「自動加速」?豐田緊急召回美國地區230萬輛,包括這三款汽車和這一款休旅車,進行維修。因為類似意外已經奪走美國16條人命。豐田汽車在台灣很暢銷,駕駛人擔心愛車會不會也有危險?代理商趕緊澄清,台灣的豐田車款都是從日本進口,目前為止都很安全。

  有膽的話,想像一下吧。車開到一半,把油門踏板放開了,車子竟然還繼續狂飆?告訴你,這不是拍電影,這是發生在美國的真實人生。當時車子以高速衝撞,車上4人全部喪命。他們開的正是豐田AVALON轎車。到底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不是像這樣?怎麼會卡住?

  豐田立刻召回美國230萬輛汽車,來檢查:包括在台灣很暢銷的RAV4休旅車、05到10年份的COROLLA轎車,還有最近三年生產的AVALON,以及CAMRY轎車。偏偏這些豐田車款台灣也是滿街跑。會怕耶!這些車不會也出狀況吧?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哪天你的油門真的「秀逗」了,別慌,記得這個保命絕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