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11:58

美豐田汽車召回 跨大中國.歐洲

綜合報導

  

美國豐田汽車生產的汽車,下令召回的汽車數量持續增加,而且現在已經擴及到歐洲跟中國市場,總數達到800萬輛,不過台灣代理商表示,國內涉及召回的三種車款都是由日本進口或在台組裝生產,跟美國廠無關,因此沒有召回的需要。

  

美國豐田汽車生產的八種車款,油門踏板卡住,導致汽車加速暴衝,只好又下令召回問題車,繼去年九月在全美召回430萬輛汽車後,又宣佈召回230萬輛車,幾乎佔了美國市場一年銷售量的六成,也重創豐田這塊金字招牌。

  召回範圍不光是美國市場,還擴及全球,包括歐洲的200萬輛跟中國的75000輛,召回數量達到800萬,而涉及召回的車款當中,包括在台灣非常暢銷的RAV4休旅車、05到10年份的COROLLA轎車以及最近三年生產的AVALON跟CAMRY轎車,不過台灣代理商強調,RAV4是日本生產,零件供應來源跟北美不同,CAMRY和COROLLA則是在國內組裝生產,也跟美國豐田沒有關聯。

  但美國豐田汽車在宣布暫停召回車款的生產跟銷售後,每個月蒙受超過176億台幣的損失,股票市值更是失血高達8000億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