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18:58

別心存僥倖! 查稅狗仔出動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欠稅大戶可得趕快還錢,立法院財委會通過臨時提案,要求財政部在一個月內,只要個人欠稅超過一千萬以上,就要公佈姓名。雖然財政部還沒公佈,不過立委已經等不及搶先公佈,第一名就是過世的股市聞人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欠了31億元,第二名是已經倒閉的通怡興業欠了27億,第三名是茂裕公司,欠下的也有23億元。我們也循線到了六年前欠下五億多元三姊妹的家,爲了躲避國稅局人員低調到,鄰居都沒聽過他們。而且財政部為了查緝這些欠稅大戶,招式盡出,滴水不漏的情形,甚至派出查稅狗仔,偽裝明查暗訪來查稅,要這些欠稅大戶千萬別心存僥倖。

  還想不開發票嗎?外頭可是有四隻眼睛盯著你,看到了沒,小小的一張發票,可能會換來大大的一張罰單,因為當你在賣東西的時候,你的門口、你的顧客,都有可能是稅務人員臥底,稅務無間道,要逃稅的店家沒路可逃!有人當臥底,有人當CSI,他這一疊資料慢慢看,還原現場,還原店家欠了國家多少錢,為了查稅,他付出勞力、心力還有折損了眼力。每天八小時,一周有時候要看六天,只好把這堆難看發黃的發票,當成美麗的志玲姐姐,認真的看,努力的翻,總是會翻出欠稅大戶來,而被查出來抓到的欠稅大戶們呢?腦羞成怒的罵個不停。嘴裡越說越生氣,看看家裡都只剩餐桌跟牆壁,竟然還被查出欠了五億多的稅金,六年前他們槓上了國稅局就是沒錢繳,六年過去,就怕國稅局再找上門,低調到鄰居都說不認識他們,尤其是國稅局也別認識我最好,找錢的努力查,欠錢的拼命擋,欠稅大戶跟查稅大隊的大鬥法,將隨著欠稅名單被放大詳細公佈,越演越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