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11:58

欠稅大戶快還錢!財部要公布姓名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欠稅大戶可得趕快還錢,不要再有僥倖的心態了,因為立法院財委會通過臨時提案,要求財政部在一個月內,只要欠稅超過一定額度就要公佈姓名,未來還會定期公告,像是已經過世的股市聞人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就欠了31億,成為稅務人員鎖定的對象。

  

誰欠國家最多錢,答案是他,黃任中的兒子黃若谷,父親有教你不繳稅嗎,這筆欠稅也太多了,31億元的稅,只繳了5千多,穩穩坐上國稅局欠稅的冠軍寶座,第二名的欠了27億,還了1萬3,還有欠了23億,還了11萬難道就打定主意錢不還了嗎,立委想到一招,就是把你姓什麼名什麼公諸於世,讓你想逃也逃不了。

  要求財政部在一個月內,公布個人欠稅一千萬元以上、公司五千萬元以上的欠稅大戶名單,以後年年都要公告,不過要查出這一些欠稅大戶可不容易,稅務人員超忙碌,一天整整八小時,把這堆發票當成林志玲拼命的看,有時候一個星期要看六天,不眠不休,看的眼睛都要脫窗。有查稅人員看到眼睛花,也有查稅人員走到腿都麻,盯上的店家天天站崗,天天查,就要盯到你稅金乖乖拿出來,稅務人員當起狗仔來查稅,實在是因為逃漏稅追查只有五年追溯期,跟時間賽跑,什麼方式都要試一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