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 11:58

黃金價格攀升 避險投資仍須審慎

林珍汝 郭俊麟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歐洲債信風暴影響,國際金價持續走高,昨天一度站上每英兩1251美元的歷史新高,甚至有國際專家預言,金價可能飆升到2000美元的歷史天價,不過專家呼籲,目前大多是消息面影響金價走勢,短期投資還是要謹慎。

  歐洲債信危機影響,黃金成了亂世避險工具,國際金價持續走高,八號一度站上每英兩1251.2美元的歷史新高,英國貴金屬諮詢公司甚至預言,如果債信危機蔓延到歐洲以外,金價可能上看兩千美元,市場各種消息不斷。

  台銀估計,短期內黃金價格,應該還是在每英兩1150美元到1200美元之間盤整,而在黃金價格波動的同時,國內推出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存摺,有別於台幣計價,可以省去匯率轉換的成本,但購買門檻最低一英兩,將近四萬台幣。過去也有外商銀行在國內推出美元計價黃金存摺,不過一次得購買十英兩,台銀這回雖然降低門檻,但對一般大眾還是有些許難度,而且目前金價走勢受太多消息面的影響,專家建議投資人還是要謹慎操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