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 06:00

貴金屬才保值! 黃金.白銀價飆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歐洲債信危機,投資人覺得手上持有現金,實在越來越不可靠,現在貴金屬變成保值最好的投資工具,就有投資專家說,未來十年,手上拿著現金和債券非常危險,因為各國政府會增加貨幣量,應付財政赤字,也就是說,貨幣會貶值,結果投資人大買黃金、白銀這些貴金屬,價格再度飆上新高。

  這黃澄澄的大金塊,足足有12.5公斤重,金價一飛沖天,現在買黃金可是市場最夯的投資工具。因為歐洲債信危機,投資人擔心手上的現金會貶值,債券也會因為政府財政問題賠錢,所以大量投資貴金屬,像是買黃金,中國的民眾最一頭熱,把黃金價格越搶越高,甚至杜拜還推出了黃金販賣機。

  國外就有投資專家說,未來十年,如果您手上的資產,都是現金跟債券,那非常危險,因為各國政府會為了應付財政赤字,發行更多貨幣,那麼貨幣就會貶值,所以投資貴金屬是最能保值的方式。

  除了黃金之外,像是白銀,現在也很夯,去年價格大漲超過五成,就連央行推出的白銀紀念幣,一推出就被搶購一空,也讓這貴金屬價格水漲船高,未來黃金價格,恐怕會只漲不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