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06:00

松山-羽田對飛 一日生活圈成形

吳雅瑜 林國煌 徐啟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松山機場和東京羽田機場重新對飛,第一班起飛的是上午七點半的長榮班機,而首先從羽田飛到松山的則是華航,首航典禮相當熱鬧,住在台北地區的旅客,有人只花了15分鐘就到機場登機,大多數人都對能直接往返台北東京市區相當興奮,交通部長毛治國則是期待,台北到韓國金浦的航線也能早日通航。

  相隔31年之後,台北松山機場和東京羽田航線重新啟航,拔得頭籌的是長榮航空,上午七點半載了245名旅客在消防水車撒水歡送下,從跑道滑行起飛。而為了搶搭首航班機,體驗台北直達東京市區的感受,一早就有許多旅客趕到松山機場,但對住在台北地區的民眾來說,不用再像以往得早早出門先到桃園,有人只花15分鐘就從家裡到機場,也有銀髮族組團專程從台中北上,就是要搭直航羽田的班機。

  松山羽田終於恢復對航,行政院吳敦義主持台日雙方四家航空公司的聯合開幕儀式。吳敦義表示,首都航線啟動也象徵東亞四國首都之間往來更密切,交通部長毛治國則是希望,黃金航圈的最後一塊拼圖,韓國金浦航線,也能早日實現。

  首航班機起飛之後,接下來是9點45分,第一架從日本羽田機場飛抵松山的班機。在眾所矚目下,華航班機終於降落在松山機場跑道,這架班機也是接近滿載,到停機坪沒多久,旅客陸陸續續拿到行李直接出關,在日本居住20年的黃小姐說,因為日本朋友請他當嚮導,因此兩個人特別挑選這班首航飛機回台灣。

  出了機場就是台北市區不用再從桃園轉車,這對時常來往台北東京兩地的旅客來說,真是從來沒有過的感受,松山羽田航線正式開航後,是由華航、長榮、日航以及全日空4家航空公司飛航,每天共有8的航班往返,也讓台日之間的一日生活圈夢想成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