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06:00

松山機場1航廈負荷增 運作大挑戰

吳雅瑜 林國煌 報導  / 台北市

  松山機場改建,從10月27日開始,國際線、國內線的入出境,通通改到第一航廈,包括羽田航線、兩岸航線以及國內航線,接下來每天會有近1萬3千名旅客進出第一航廈,對於松山機場的運作是一大挑戰,包括機場以及各航空公司都加派人力因應疏導,但還是出現有旅客找不到報到櫃檯的情況。

  因為第二航廈要改建,從10月27號開始,松山機場不管國際線還是國內線航班,通通集中到第一航廈來進出。重新改建備受期待,但機場要如何把湧到同一個航廈的飛機和旅客及時消化卻是一大挑戰。在松山羽田復航的第一天,就有民眾找不到報到的櫃檯。

  席同學第一次來的話可能會找不太到,規劃還蠻亂的。經常在世界各地跑的旅客林先生認為,比起之前的松山機場,一航廈入境區算是進步很多,也有第一次來台旅行的日本旅客,覺得動線還算順暢。吉田小姐,機場很漂亮跟中國的機場完全不一樣,感覺就是一個先進的國家。面對班次增加、旅客變多,在航廈整建的過渡期,松山機場與各航空公司也都加派出志工與人員,在各口處、行李轉盤及查驗證照櫃台引導。

  松山機場業務組組長鄭堅中,配合整個工程的進度,明年3月的時候國內線就會搬到第二航廈去,第二航廈過去之後第一行下就完全的使用在國內國際的報到上就會有一個很明顯的改變。現在每天入境松山機場的兩岸航班有9到10班,如果再加上松山羽田新增的8個航班,國際加國內線每天有將近1萬3千名旅客在一航廈走動,雖然機場與航空公司都加已經派人力,但因為國際線出境、入境都是共用同一個門,萬一再遇上飛機延誤,工作人員來不及應變,大批旅客恐怕還是會擠爆航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