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1:58

五都候選人 青少年政見有待加強

陳姝君 劉漢麟 報導  / 台北市

  30個青少年社福團體針對五都11位市長候選人的青少年政策做出評比,結果只有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還勉強及格,有青少年就說,反正政治人物常說一套做一套,他們對這些政治人物也沒有太大期待。

  12到24歲的年輕人,雖然不見得手中握有選票或著會去投票,但他們卻影響國家未來發展。國內30個青少年社福團體就針對五都候選人提出的青少年政見進行檢驗,結果發現,在社會參與、文化休閒生活、就業等政策評比,11位候選人中只有高雄市的陳菊勉強及格,其它通通不及格,也不見新意。

  民間團體也指出,15到24歲的失業率平均在11%左右,遠高於一般失業率,這部分的就業政策必須有所突破,目前年輕人休閒活動空間也明顯不足,僅管有些候選人提出了部分承諾,但卻沒有具體做法。不少青少年更是對候選人的政策冷漠看待,除了了解年輕人真正的需求,挽救他們對政治的不信任,恐怕也是候選人們的當務之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