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18:58

預估五都選情 藍低調.綠樂觀

郭怡岑 劉世緯 報導  / 新北市

  五都決戰進入倒數12天,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評估國民黨五都選情。他說北二都膠著,台中緊繃,南二都持續努力,漸入佳境。民進黨則表示南二都樂觀,台北市,新北市和台中市民調落差在誤差範圍,有希望搶下三席。

  這個星期天11月21號,國民黨以嘉年華方式辦遊行,從台北市政府一路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不管是藍正妹,原子小金剛都會上街。號召民眾上街,為台北發聲。選前辦遊行,為台北市長郝龍斌選情做最後衝刺,倒是五都整體選情,國民黨怎麼評估?金溥聰話說得保留,對五都選情審慎樂觀。

  綠營方面民進黨公佈民調,蘇貞昌以40.8對上郝龍斌39.3,小贏1.5個百分點。新北市國民黨朱立倫以40.3小贏蔡英文的39.1,差距縮小到只有1.2%。台中市長胡志強微幅領先蘇嘉全5個百分點,吳乃仁對民進黨南二都選情樂觀,不過對於整體五都選情搶下三席,吳乃人有信心。五都選舉被外界視為2012總統前哨戰,也是藍綠版圖的爭奪戰,兩黨操盤手小心因應,不敢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