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8 18:58

救經濟拚了! 歐美領袖急商對策

綜合報導

  歐洲和美國相繼爆發債信危機,歐美領袖紛紛透過視訊會議緊急磋商解決方案,歐洲央行率先決議購買歐元區國家的國債,防止金融危機失控,但似乎還是無法挽回投資人信心,亞洲主要股市今天依然一片慘綠,南韓股市甚至暫停交易,歐洲英法德股市開盤也都呈下跌走勢。

  香港證券交易所裡大盤一片慘綠,連交易員也都各個垂頭喪氣,因為恆生指數大跌了455點,以2萬0490點作收,跌幅達到2.17%,其實整個亞洲市場都一樣悽慘,東京股市跌幅也超過了2%、首爾的綜合指數收盤時更重挫了3.82%,而這罪魁禍首還不都是因為地球另一端,美國主權債信評等被調降及歐洲債信危機可能擴大所造成的影響。

  儘管歐洲央行已經決定購買歐元區國家的國債,以防止歐洲金融危機失控,不過最關鍵的,還是要看美國政府接下來會採取什麼樣的措施,因應債信評等被調降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