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06:00

證所稅採雙軌制 106年改核實課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劉憶如請辭,新任財長確認,但是證所稅怎麼定還是沒下文,晚間行政院長陳冲邀請黨籍立委到官邸協調,達成進一步共識,除了雙軌制實施時間和課徵對象更明確外,民國106年取消設算課稅規定,回歸核實課稅。財政部預估此版本影響約2萬戶,稅收超過新台幣100億元。## [0]

  行政院閃電公佈新任財長,熟悉稅務的張盛和扛下重擔,最頭痛的還是證所稅始終無解,在陳冲到立法院備詢前夕,週四晚間緊急找立委協調,終於整合出進一步共識版。民國106年取消設算課稅規定,回歸核實課稅,除了把雙軌制訂出明確時間外,3%的大股東以及淨所得超過500萬的投資人,都不能選擇設算所得課徵,目的就是要落實量能課稅精神。

  財政部預估此版本影響約2萬戶,稅收超過新台幣100億元,週五國民黨團大會,將會進一步與其他委員討論,最快六月四號委員會初審闖關,也讓證所稅這個行政立法,兩院都頭痛的問題,找出解決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