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12:00

劉憶如閃辭:理念不合不如歸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長劉憶如為了證所稅,在昨天閃電請辭,隨後她接受了天下雜誌的專訪,她強調,後來的證所稅版本和原本公平正義的課稅理念差很多,她覺得很多大戶課不到稅,相當不公平,而這也是她請辭的原因。

  劉憶如閃電請辭財政部長,接受專訪時明講了就是為了證所稅沒交集,星期六看報紙才看到整合版本,是看報紙才得知整合後的版本,而這樣的版本和先前講的公平正義課稅原則差很多,有所得就課稅,股市不管是漲還是跌,都有很多人在裡面賺到錢。

  但國民黨立委版的證所稅,只是提高一點證交稅,推行證所稅屢遭挫折,劉憶如也強調,其實證所稅在全球各國是非常正常的稅制,只有在台灣被有心人誤解了,誤解或不了解全球都有課英國證交稅是千分之5,這麼簡單的資訊,台灣這邊都不求甚解,會不會和一樣當過財政部長的母親郭婉容一樣,真正因為證所稅下台,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