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06:00

違反"反托拉斯"法 美罰友達146.6億

綜合報導

  台灣第二大液晶顯示器製造商友達涉及聯合操縱液晶顯示器價格,美國舊金山聯邦法院在台灣時間9/21也就是今天凌晨宣判,裁定對友達罰款五億美元約合台幣146.6億元,而兩名的友達前主管則是雙雙被判3年徒刑,各罰款20萬美元相當台幣600萬,這也是歷來罕見的重罰重判。

  台灣第二大液晶顯示器製造商友達因為和同業共同操縱面板價格,違反了反托拉斯法,今年三月開庭審理時,陪審團做出有罪判決。經過半年,美國舊金山聯邦地方法官伊爾斯頓在台灣時間9/21凌晨判友達罰款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大約是146.6億元。不只罰錢,法官還判處兩名友達前主管陳炫彬和熊暉兩人各3年徒刑,並雙雙罰鍰20萬美元。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歷年來反托拉斯案最嚴厲的判罰之一,而友達曾在法院文件中宣示將提出上訴,友達高層從2001年到2006年和其他面板廠高層密會,控制面板價格,在所有被美方指控操縱價格的面板廠中,友達是唯一讓案件進入審判的業者。美國司法部也在3月時表示一共有17名高層被起訴,10個人認罪服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