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賣了 龍巖.台灣產險參一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壹傳媒交易案昨天(27日)在澳門簽約,買家除了中信金、台塑、以及旺中之外,還有第四方買家龍巖集團的董事長李世聰。不過壹電視的股份原本旺中佔百分之32,現在全部改被台灣產險的董事長李泰宏拿下。而台塑的王文淵是持股最多的大股東。

  冬夜正冷,澳門賭場的賭桌上手氣正熱,一場史上最大的媒體交易也下好離手,就在澳門。壹傳媒這一紙買賣終於簽定了,誰是新老闆?除了中信金辜仲諒、台塑王文淵、旺中蔡衍明,第四方買家也見光了,龍巖人本董事長李世聰,還有台灣產險董事長李泰宏。蘋果日報壹周刊部份,旺中由蔡衍明長子蔡紹中出馬,持股32%;台塑王文淵吃了34%;龍巖董事長李世聰挖了14%,剩下20%中信金辜仲諒包了。

  壹電視的老闆是誰?本來蔡衍明開口要吃,變成台灣產險李泰宏幫忙吃,吃了32%,其他由台塑王文淵、龍巖李世聰、還有中信金辜仲諒分了。這麼一算王文淵反而成為壹傳媒最大股東。這次龍巖人本董事長李世聰跳出來,橫跨陰陽兩界,是衝著兒子要叫辜仲諒乾爹,要幫忙辜仲諒持股低於20%,李世聰的滿手現金丟出來。全台灣最年輕的壽險董事長,42歲的台灣產險李泰宏,說穿了和蔡衍明也是自己人,都是國票幫,這個忙當然幫。

  這也讓壹傳媒員工笑自己,這一生都有人幫:待在21世紀最幸福的公司;健檢可以跟馬總統一起去長庚;賺錢可以存在中信金;車子沒油那就到台塑;初一十五要拜拜那就找旺旺;如果掛了那就拜託龍巖了,反正大家這麼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