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0 06:00

66萬人擁逾3房 奢侈稅能廢除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房價愈來愈高,政府兩年前出奢侈稅打房,昨天財政部公佈奢侈稅報告,發現全國超過66萬人持有三間房屋,顯示如果沒有奢侈稅,全國平均房價將會比實際房價飆漲。

  奢侈稅上路兩年,成效到底如何,財政部公佈的最新報告,房市量縮價穩,達到課稅效果,短線投機炒房減少,不影響自住需求,自從政府開徵奢侈稅,就引起建商強烈反彈,認為政府如果藉由奢侈稅來打壓房地產市場,會導致全民皆輸。不過實際上奢侈稅實施後,台北房價回復平穩,至於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高雄市房價還是漲,台南市沒有明顯變動。

  不過報告也指出,全國持有三間以上的房產的超過66萬人,顯示囤房囤地的現象還是嚴重,如果沒有奢侈稅房價將會飆漲,民眾買屋的痛苦指數,恐怕會超過10倍,奢侈稅的存廢,引起關注,但財政部堅持只修不廢,不讓炒作造成房價不合理飆漲,民眾看得到,卻買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