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12:00

hTC內賊案 副總.處長收押禁見

李若慈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宏達電HTC商業間諜案,研發中心副總簡志霖,和研發處長吳建宏,聯手,把下半年將發表的新機圖形介面,帶到四川準備開公司,另外還涉嫌收廠商回扣1600多萬,兩人因為背信罪,收押禁見。現在還傳出,這幾個人實在知道太多,如果偷機密成功,宏達電可能面臨倒閉危機。

  充滿自信,研發副總簡志霖,當時是第一把交椅的設計師,介紹HTC ONE,氣勢十足。但現在,卻被發現是商業間諜,檢察官秘密調查,搜索,帶回簡志霖和研發處處長吳建宏。

  調查發現,簡志霖每年,坐領HTC年薪加紅利1500萬,卻還是跟廠商收回扣至少1600萬,甚至還拿新機的圖形介面到大陸去,準備和官方合作開新公司,兩人最後都收押禁見。

  涉嫌背信,還知道太多機密,簡志霖等人的計謀如果成功,宏達電可能面臨倒閉危機。幸好,一不對勁,宏達電立刻開始查,總算發現這個內神,已經變外鬼,清理門戶之後,只希望能將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