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4 12:00

金管會3招救台股 量能估增3成

彭佳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證所稅實施以來,台股量能一蹶不振,為了活絡台股,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三大措施,包括開放兩百檔權值股,現股當日沖銷,平盤以下放空全面解禁,也放寬自營商,能夠以漲停或跌停板買賣股票,市場預期,大約一到兩個月,效用將會發酵,看好台股量能可以成長至少兩到三成。

  號子裡,投資人大聲討論股票,情緒特別高亢,不過,成交金額,似乎跟前兩天比起來,沒有差異,股市也是下挫走勢,可是金管會,為大家注了強心針,為台股帶來上漲契機。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宣布提振股市的三大措施,包括開放二百檔權值股,可以先買後賣,現股當日沖銷,平盤以下放空,也全面解禁,還有放寬自營商,能夠以漲停或跌停板,買賣股票,O希望為股市注入活水,提升台股量能。

  有量,台股才有機會上攻,市場普遍看好這三項利多,不過這屬於中長期政策,要發酵,還要等一段時間,就要看,因為證所稅、離開台股的大筆資金,能不能靠著金管會射出的三把箭,再度回籠,帶動量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