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6 12:00

被告知調職 李鴻源拒接政務委員

李若慈 姜竹祥 薛松乾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而這次的內閣人事異動,被受關注的就是天下第一部「內政部」,根據了解,行政院長江宜樺昨晚跟馬總統討論,要調整李鴻源職務,希望他轉任政務委員,而且要李鴻源立刻做出決定;但事出突然,異動沒有徵詢,而是「通知」,也讓李鴻源決定不如歸去,借調期滿後,要回歸教職;這也讓江宜樺、李鴻源,兩人的瑜亮情結,浮出檯面。

  一早,被追問內閣改組,行政院長江宜樺表情僵硬,就是因為內政部長李鴻源不接受轉任政務委員,寧可回學校教書,和江宜樺之間的心結,聽得出端倪。到底是那些事件,讓兩人有意見落差?有不合?

  大埔事件,江宜樺覺得李鴻源不夠體察民意,清境農場拆遷,李鴻源說需要配套,江宜樺也皺眉頭,還有,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民眾李部長當機當很久,戶政系統出包,民眾抱怨,就算李鴻源專業知識充足,在所有內閣閣員當中,滿意度最高,還是得鞠躬下台。李鴻源跟江宜樺之間,累積了太多不同調,內閣大地震,似乎早有預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