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18:58

台電鑽破瓦斯管 瞬間噴洩3米高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又發生瓦斯外洩意外。台南市安南區一個十字路口,台電包商不慎鑽破瓦斯管路,瓦斯瞬間噴洩,高達3公尺高,嚇壞附近住戶,消防隊員到場灑水戒護,瓦斯公司趕來搶修,不過現場勘查發現,瓦斯埋管深度只有27公分,正常埋管至少要一米深,根本不符合標準,民眾大罵根本拿大家生命開玩笑。

  民眾手機拍下,瓦斯管被挖破第一時間,瓦斯瞬間噴洩高達三公尺,整條街被濃濃瓦斯味壟罩,居民害怕萬一有火花,會引發大爆炸趕快報案,消防隊員趕來拉水線灑水戒護,警消趕到現場拉了三百公尺的距離,封閉道路交通管制,附近居民人心惶惶,不知道該往哪裡躲,就怕高雄氣爆意外重演。

  新南瓦斯人員也迅速趕到現場,關閉瓦斯進行搶修,闖禍的是台電包商,在進行遷移線路工程時,鑽孔挖破一個大洞,不過看看這挖開來的瓦斯管線,怎麼埋得這麼淺,只有27公分深,根據規定瓦斯埋管至少得要一米深,議員痛批管路挖那麼淺,包商又沒有管路圖,簡直瞎子摸象,怎麼挖都會破,簡直是拿民眾的生命開玩笑,將要求相關單位檢討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