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租金漲 老店鬧出走潮

楊茜雯 楊尚謙 報導  / 台北市

西門町近年來越來越多店面翻新改裝成旅店,住房平均一晚兩千,價格比起東區、信義區親民很多,吸引很多年輕的自由行觀光客,旅店大增也帶動西門町商圈租金調漲,平均每年上漲一至兩成。加上國際品牌進駐,讓當地經營多年的老店家不堪高房租出走。

西門町年輕人超多,但仔細看,放眼望去,走在路上超過一半都是自由行的觀光客,一大早漢口街攤販還沒出來,先被計程車排滿,引擎蓋、車身貼滿廣告,載你到台灣各大景點一日遊,價錢好談。在西門町攬客,因為自助行觀光客大多住在這,觀光客拖著行李,等著CHECK IN,平均住一晚2千,比東區、信義區便宜多了,使得西門町6年前旅社只有58間,今年5月衝上81間,增加了4成,也改變商圈經營樣貌;加上國際品牌紛紛開店,推升西門町租金,每年漲1成。租不起店面,改租騎樓、柱子,賣衣服、飾品,過去一面柱子月租金2萬元,現在也喊到4、5萬元,再租不起只好轉到2樓。西門町租金漲不停,即使還有很多黃金面店租不出去,卻已經容不下老店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