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沒人氣 松山線現倒店潮

黃佩華 宋良義 報導  / 台北市

捷運帶來方便,卻不一定帶動錢潮!台北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各站周邊店面紛紛漲價,但伴隨而來的卻是倒店潮,像是伊通街,短短一條路,原本有八家手搖杯店,捷運通車後,店租漲了一成五,手搖杯店就倒了一半。房仲表示,捷運沿線不一定都是商圈,伊通街客源以上班族和住戶為主,店租漲,小本經營的餐飲店,首當其衝。

不少隱藏版的巷弄美食,都聚集在伊通街上,短短一小段,更有八家手搖杯店,密集度高;捷運松山線通車,松江南京站走過來雖然近,卻沒有帶來預期的人潮,反倒店租先漲一波。

店租漲,首當其衝的就是小本經營的餐飲業,一杯賺幾個銅板的手搖杯店,更是倒了一半。房仲葉立敏:不是商圈,原本周邊店租單坪3千5,但捷運通車後漲價,有房東從16萬調漲到18萬,對手搖杯店來說,每個月付8~15萬租金,只賺中午上班族零錢,難怪短短一百公尺,已經收了四家手搖杯店。看來除非是連鎖品牌有財力支撐,否則大多,都只能夠無奈結束營業,或是繼續咬牙苦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