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11:55

【午間搶先報】新! 1月實質薪資37960元 倒退16年

【午間搶先報】新! 1月實質薪資37960元 倒退16年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月失業率3.95% 17個月新高!】

主計總處公布2月份失業率為3.95%,是近17個月來新高,較上個月上升0.08個百分點;台灣失業率也是亞洲鄰近國家中最高的,主要是受到春節後,轉職和部分臨時性工作結束影響。另外主計總處也公佈,今年1月經常性薪資為3萬9141元,扣除物價漲幅後,實質經常性薪資3萬7960元,不但沒有回復到金融海嘯前水準,還低於2000年的3萬8404元,等於實質月薪倒退16年。(資料照)

【爆胎"翻"過分隔島 駕駛拋車外】

一名貨車駕駛,行經屏東雙園大橋引道,車子疑似爆胎,失控撞上分隔島,接著整台車翻過去,撞上路旁的保平安石柱,駕駛被拋出車外重傷,還在搶救中。

【機車路考增4關 錯了就死當】

六月開始、考機車駕照,路考難度變高!公路總局為了降低機車肇事率,六月開始、要增加直角轉彎、停車再開、變換車道,以及兩段式左轉,等4項機車考照項目,一個沒過,就扣32分,等於沒考過!不少人趕緊趁改制前,來考機車駕照

【孕婦吃魚過量 小心"胖了"孩子!】

一般醫師都說,雞肉或魚肉這樣的白肉、比紅肉好,但孕婦別吃太多的魚肉!美國和英國研究都發現,孕婦每周攝取魚類、如果超過三份,小孩出生後,容易過胖,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比較高,主要是過多的魚,裏頭的重金屬,會影響內分泌,建議孕婦均衡飲食,避免吃深海魚。

詳細新聞內容 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