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7 15:26

Line要拚純網銀! 正式進入籌備階段

Line要拚純網銀! 正式進入籌備階段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LINE昨(26)日宣佈,要在台灣正式成立控股公司「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籌備處,接下來將遵守台灣法規,Line Financial持股將不會逾50%,將持續尋找台灣在地金融業者合作,成立網路銀行Line Bank,預計未來將提供基金投資、人身保險等金融服務。

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籌備處負責人劉奕成表示,未來在台灣一定會以合法方式申請執照,雖然目前Line Financial是以日本母公司100%持股,但等到純網銀執照通過後,就會跟合作對象成立Line Bank,依照金融法規,合作對象會限定在5家以下,自家持股也會低於50%,不過目前都還在規劃階段。

除了提供基本的存、放、匯款等服務,也會重新包裝一些金融機構的商品給客戶選購。面對在地金融業者的競爭,劉奕成也頗有信心的表示,LINE FINANCIAL金融服務在台灣的優勢在於,LINE在台灣深耕多年,用戶都很熟悉、接受LINE的使用者體驗,未來也會以「使用者體驗」為優先考量,要讓使用者都能獲得最佳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